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日(2/27)內政委員會邀請內政部及所屬機關進行業務報告,正宇提出以下建議: 一、內政部預告將禁止不實的選舉廣告,但廣告內容是否有違法或不實,認定機關應為是NCC,且選罷法相關規定亦為中選會職權,不應是內政部自己說了算。對此,正宇建議內政部應進行跨部會的協商,除了確認主責的機關之外,也應使認定的標準更加明確。… 更多 二、日前傳出地方縣市無法負擔新進員警的人事費,我們除了請部長保證不會發生「流浪警察」的問題之外,也呼籲內政部盡速檢討員額和地方的財政問題。 三、警政署宣布未來警察上班以8小時為原則,但目前員警的上班時間動輒12小時起跳,難道要將相同的工作量壓縮到8小時內做完?為此,我們認為警政署應先補足員警的人力缺額,並對勤務內容作通盤的檢討,才能確實減輕員警的負擔。 四、今年春節九天連假不但讓以往春節必塞車的狀況減緩不少,國內各個旅遊景點也出現了大批遊客,正宇認為,適當的增加假期,不但有助於勞工緩解工作壓力,更能帶動國內相關產業成長,且台灣的國定假日相較於其他國家實際上天數較少,因此,正宇建議內政部應檢討《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研議是否能增設新的國定假日。 五、移民署在過年前宣導國人出國應多使用自動通關系統,然而,過年期間自動通關系統排隊人潮爆滿時,移民署卻未立即變通紓解人潮至人力查驗,缺乏應變能力;此外,在出境安檢部分,日前有港女將兩隻貓藏於腹中仍成功出境,更凸顯我國國境維安問題,為此,正宇要求移民署應盡速檢討入出境管理之相關措施,避免入境塞車、旅客偷渡的情形再次發生。
圖片
留言
  • 范姜鈞照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6_126362104215253_1651254063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Az8AnmoWk3cAX-3-1g7&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SIl_GoGDFw8W-qiNE97RgBYWcZd-6OxOu91MbfmGJ2A&oe=624A6D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