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也為我們在"想想論壇"寫了一篇談論政府治理的文章。 "檢討台灣的政府效能不彰,歸根究底多與制度因素有關。因為過去二十年來,台灣的社會從威權走向民主,但政府體制和運作方式,則大多仍停留在威權時代,未能跟著改變。 中央與地方權責劃分不清,就是很明顯的例子。台灣為什麼有這麼多蚊子館?為什麼一再被颱風或大雨沖毀的治水工程有這麼多?為什麼財政愈差的地方政府,反而發給愈高的老人年金或津貼?這些現象都和中央與地方權責不清有關。 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是追求經濟發展最可靠又有效的途徑。如果競爭力不能提升,奢談FTA,或寄望他人讓利,以為經濟繁榮可期,則可能過於天真。想想台灣的當務之急,別讓政府成為拖累經濟發展的丑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