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餐桌上的家鄉|
 
 
「我的老家在南部啦!」
「那家店很道地,有家鄉味呢」
「這邊居然也有賣!以為老家才有」
 
 
離鄉來到都市工作後,中午吃飯時間時常聽見的對話、新人剛報到時,家世背景的問題接踵而來,像是被剝了一層皮,但憶起家鄉總是甜。傍晚回租屋處的路上,看見街角的老太太賣著老家名產,每每都差點想回家,但,「還不夠努力怎麼能返鄉!」異鄉人的辛酸只有異鄉人懂,又到了 Tell you a story 的時候了!… 更多
    
    
來到有「甘藷故鄉」之稱的雲林水林,都市闖蕩多年的他,曾為異鄉人,將望得更遠的視野帶回老家,在滿布甘藷田的水林鄉間,他笑著回憶,水林人吃甘藷長大!他與甘藷農戶契作甘藷,還精心研究甘藷食品開發,也不忘掛上水林番薯標章。
 
 
「這是我家鄉的特產!我要讓更多人認識它!」
  
  
不想再看到當季鮮果滿到前胸貼後背,加工是一條不走不行的路,該如何讓消費者心甘情願地把錢放入自己口袋呢?
<點進文章看完整的故事吧>
超連結 AGRIHARVEST.TW

【雜糧小學堂】雲林水林鄉的金色甜蜜夢|農傳媒

從前,甘藷是遠行者的食糧,後又飄洋過海來到臺灣,開始在這塊形似甘藷的土地上落地生根。老一輩的人總說,他們過去吃飯僅是甘藷籤摻稀疏白米,總把它和窮苦畫上等號;然而,近幾年的養生觀念如潮,被當作養生良品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