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這幾天,因為公視臉書粉絲專頁發了一則〈中官媒紀錄片 續宣揚新疆人民改善貧窮〉的新聞報導,但這則貼文擷取內容引發許多猛烈批評。其實我認為,如果要批評公視小編的撰文,讓只看引文但沒點進去看新聞內容的觀眾,產生對報導的誤會,我覺得ok。
 ​
但若要說這新聞是在幫忙中共作大外宣,我認為是誇張了。
 ​
若單看新聞內容,這新聞在說的是:「#中共與美國在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控制計劃上 #持續地出招和交手… 更多。」也許短短的新聞,難以讓觀眾就完全理解,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控制為何是 #不人道且毫無人權的極權壓制,但畢竟這是新聞,不是新聞評論。若要繼續追問這新聞的觀點或角度,不論是整則新聞本身,或把主播的引言也一起收看,我真的很難感受到,這是在美化中共在新疆的迫害。
 ​
👉面對中共對台灣的實質進逼或大外宣戰略,我們需要在社會的多元上,有更多的敏感度或相互提醒、甚至警戒📛但若讓社會對於這些問題的思考或反應模式趨於單一,或一下就進入指責或對立,這並不會是面對中共靈活的資訊戰或滲透最有韌性的應對特質。
 ​
前陣子我也在IO研究專案的訪問裡面,講述我對資訊操弄的觀點和意見,也請大家可以多多關注👇👇👇
 ​
🚩資訊操弄引爆社會不信任,立委洪申翰:須先凝聚共識/心慌保全來訪問 Ep.1:
https://iorg.tw/v/hong-sh
🚩中共對台資訊作戰事件研析:
https://github.com/iorg-tw/documents/raw/master/iorg-model-1-tw.pdf
超連結 IORG.TW

資訊操弄引爆社會不信任,立委洪申翰:須先凝聚共識/心慌保全來訪問 Ep.1 / IORG

以 IORG 的研究報告為出發點,心慌保全約訪多位立法委員、議員、學者、專家,詢問他們對「中國對台資訊操弄」的看法。第 1 集,心慌保全訪問了立法委員洪申翰,地點在立法院旁的慕哲咖啡。身為 2020 新科立委,洪申翰的觀...
留言
  • Yingting Chen
    這次風波其來有自,希望您可了解公視前幾次紀錄觀點節目處理新疆集中營議題時的爭議,也許那幾次的情況是造成這次觀眾恐慌的主因,單就此次文章內容直線判斷成民眾反應過度放大,可能也不夠中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