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分享 移民署 NIA
移民署與新住民創意春聯迎新春<br> 相片故事攝影作品展現《我們都是一家人》多元包容 農曆新年將至,移民署與三立電視台共同製作的新聞節目《我們一家人》1月26日在人潮眾多的臺北車站大廳舉辦《我們一家人》系列活動「新文化.心春聯體驗會暨相片故事展」, 現場熱鬧滾滾!   除了新二代小朋友組成的「Happy Girls」表演「千手觀音」舞蹈… 更多 ,在「游墨之間」書法老師的帶領下,移民署秘書室主任王錫美、三立電視台新聞部資深總監葉蔚、清華大學越南語講師段雅芳、中央警察大學印尼語講師馮燕妮與來自越南的新住民代表陳玉水、來自印尼的廖秀貞一起提筆揮毫,現場許多新住民與移工朋友都收到各式創意春聯、大紅燙金紅包袋、還有「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的英文、泰語、越南語、印尼語與中文等語版的宣導文宣品與精美禮物,更能坐下來體驗寫春聯的樂趣,充分感受到臺灣濃濃的年節氣氛。   此外,相片故事徵件展的優選作品也於現場展出,包括獲得5,000、3,000、2,000元獎金的前三名得主在內共計25幅作品,透過鏡頭一窺新住民在臺灣獨特的生活故事,並由移民署秘書室主任王錫美及三立新聞部資深總監葉蔚頒發獎金及獎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