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8.09.20 基進黨高雄黨部新聞稿
 
【中資木馬佔據高雄港碼頭?政府還在睡?】
【台灣人民的四大質疑!】
 
日本首屈一指的全國經濟新聞報紙—《日本經濟新聞》(NIKKEI—簡稱日經)在9/17(星期一)報導一篇英文題名為”Taiwan quietly lets Chinese state company take over port… 更多 area”(台灣默默地讓中國國營公司接管港口區)的報導,指出中國國營航運龍頭「中遠集團」(中國遠洋海運集團,COSCO)收購「香港東方海外國際」(OOIL),順勢掌控原本在台灣跟美國兩地碼頭的經營權。
 
事實上,中遠集團7月完成收購時,握有香港東方海外88.5%股權,但為保持東方海外在港股上市地位,已依規定將持股降至75%。不過,這並未減少北京對東方海外的實際控制權,因該公司18.4%股份是由另外3家中國國營企業持有。」今年,8月3日,中遠推動香港東方海外董事會改組,只保留3席原有董事,任命了11席新董事,中遠集團董事長、中共黨組書記許立榮出任東方海外董事長,中遠副董事長黃小文則身兼東方海外執行長。可見,香港東方海外已經完全是中共國營資本掌控的公司。
 …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