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危機就是轉機,疫情肆虐之際,正是推展台灣政府E化的最好時機。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台灣的防疫表現令國人驕傲,但綜觀各國不斷爆發群聚感染,甚至政要與官員也相繼「中標」,更讓人擔心公部門的防疫能力。
  … 更多
除了出入管制、生理檢測,E化更是阻絕直接接觸的最好方法。以立法院來說,每日進出人數可達2千人,考量到若有立委不幸罹病,目前已正在討論「視訊會議」的可能性;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更準備測試「居家辦公」,當遠距工作的系統建立起來,推動政府E化就能更為容易。
  
E化乍看遙不可及,但事實上早有成功案例。如「台北酷課雲」已與五個縣市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給學生線上教學課程與多元師資。過去的原意是為消弭數位落差,落實教育資源的平等,如今更成為疫期停課時的配套方案。
  
眼前的嚴峻挑戰,也是對政府運作的試金石,敵人是最好的老師。這次疫情中,不論是口罩數據地圖、口罩實名制2.0,台灣的科技防疫功力都讓各國大開眼界,也再次證明創新是台灣最大的出路與驕傲。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E化政府
#科技防疫
圖片
留言
  • Daphne Huang
    麻煩民眾黨危機處理快一點好嗎?不然就要被一些看好戲跟嘴巴酸臭的蟲子們給臭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