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公路小學堂上課囉!國道養護篇📢】 大家是不是跟小飛力一樣好奇,國道車流24小時不間斷,那麼國道養護工作要如何進行呢?🚛🛻 這是一項極富挑戰性,且具危險性的工作, #高速公路局 養護科游才銘科長將它形容🧑‍🏫為「#穿著衣服改衣服」。一邊讓車子繼續行走,一邊進行維護工作,既危險又具挑戰性。
🤔高速公路平常有什麼例行性保養工作?保養又有什麼指導原則呢?
就請游才銘科長來為我們說分明~~
☝️… 更多首先,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路面、護欄、隧道、橋梁以及邊坡等,都是養護的重點。養護人員除了定期進行道路維修刨鋪、橋梁整修、邊坡維護等外觀檢視及改善工作外,還會使用超音波、透地雷達檢視內部結構😲,是不是相當高科技!
為了維持良好及安全的行車環境,每天還要在國道上巡視,隨時掌握國道路況💪💪
小飛力聽完科長的介紹,覺得國道養護同仁實在好辛苦喔😲
希望每位用路人都能體諒勞心勞力的施工人員,在國道上遇到施工車輛也記得要禮讓喔❗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