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公路小學堂上課囉!國道速限知多少❓】 公路小學堂上課啦!
今天小飛力邀請 #高速公路局 交通工程科楊進彥科長,來跟大家分享國道速限的制定原則,一起來聽聽吧❗ 🔺首先要談的是「國道速限的制定準則為何?」
➡依道路條件及車輛特性等相關因素訂定設計速率。
🔺那麼在訂定行車速限的依據呢?
➡依據 #速限不得高於設計速率、 #大區段統一速限 原則,訂定各路段的最高行車速限唷☺️☺️
🔺… 更多至於大家所關心的大貨車以及行車速限低於80公里的較慢速小型車➡平時應該行駛在最外車道,以免影響車流。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小飛力一樣好奇,高速公路一定要有速限規定嗎 ?
👨‍🏫楊科長來解惑➡臺灣國道受限於道路幾何條件的限制,加上高速公路沿線交流道眾多,很多都是位於都會區,進出交流道時容易對車流產生影響。因此,訂定速限確實有他的必要性。 上完今天的公路小學堂,大家是不是和小飛力一樣,對國道速限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了呢❗💕💕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