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根據媒體報導,勞動部日前拍板定調,以後絕口不提民間俗稱的「無薪假」,而是正名為「減班休息」。
  
不論是被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揶揄可以得到諾貝爾獎的「無薪假」,還是被網友戲稱可以拿諾貝爾文學獎的「減班休息」,這些名詞背後都代表勞動權益因為外在條件受到一定損害。
  … 更多
然而,政府真正掌握到這些遭到減薪、減班的勞工嗎,背後的黑數又有多少,為了彌補勞工損失所提出的「安心就業計畫」與「充電再出發」計畫,有沒有考慮到部分行業別的特殊性?透過靠行、承攬等傳統不受勞資規範與勞基法保障的雇傭關係,這些非典型勞動者能夠真正被保障嗎?
  
賴香伶委員在第一次院會質詢時就提過,過去很多事業單位沒有協商就直接實施無薪假,甚至有些企業更是假借疫情衝擊之名,行減薪減班之實,這些問題有無機制避免,還是又要放任勞資自行協商?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勞工可以共體時艱,但疫情會結束,長期下來個案變通案,就是造成實質勞動權益的受損,民眾黨會持續監督,要求政府妥善建置監理機制,同時落實勞檢,避免更多無辜勞工受到衝擊。
  
#賴香伶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無薪假 #減班休息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勞權女戰神賴香伶的粉專,你按讚了沒!
    https://www.facebook.com/HsiangLin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