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優先法案開箱! #國會改革 系列】
  
我們曾經談過,全國最佛心的企業就是立法院,但他們身邊的幕僚可能只有苦笑。充滿熱情、每日盡心盡力研究法案的國會助理,其實生在水深火熱之中。這些人的勞動環境與待遇,與我國法律制定品質息息相關。
  … 更多
對於助理來說,好的老闆帶自己「上天堂」,遇到不好的老闆只能「住套房」,雖然職業適用於《勞基法》,但超時加班、低薪的情況卻時有耳聞,工作包山包海且時效性高,常常做到流汗還被嫌到流涎。年資超過5年的公費助理,薪水可能仍只有3萬多元,老闆有給加班費就已經算是很佛心。
  
長期過勞且專業不受重視,讓國會助理流動率偏高,即使戲棚底下站久了,最後可能也只累積了肝指數。過去雖曾有立委提出法制化,但草案一躺就是兩年,國會助理的人生依舊是「金包銀」。
  
若要提升我國的議事與立法品質,必須要先從人事制度法制化開始。我們主張進用資格、敘薪、年資、考核、鼓勵人才留任等人事規則全面法制化,才能從根本體制強化國會功能。
  
📌推動《公費助理人事條例》:
公費助理進用資格、敘薪、年資、考核、鼓勵人才留任等人事規則全面法制化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民眾黨
#優先法案開箱
#國會助理
#公費助理人事條例
圖片
留言
  • 鄭桂枝
    多多分享才不會讓執政黨覽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