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分享 移民署 NIA
史上最大宗越南旅客脫團案 幕後人蛇集團栽在移民署手上<br>   去(107)年底,發生越南觀光團自高雄小港機場下機後集體脫逃案件,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在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小組,在高雄市警局與我國駐越南代表處的通力合作及高雄地檢署的指揮下,已追查出幕後人蛇集團,將在臺擁有越南身分的阮嫌、梅嫌、鄭嫌3人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擴大清查其它嫌犯。… 更多   阮嫌等3人結合越南當地人蛇集團,以越南旅行社為掩護,以每人美金1,000元至3,000元為代價,假藉觀光名義來臺尋親及工作,其中不乏有人因而債台高築或變賣鄉下土地,甚至不幸淪為性剝削的人口販運被害人,人蛇集團則從中抽佣賺取暴利,甚至將被害人賣淫所得全數剋扣,手段惡劣。   專案人員將阮嫌3人傳喚到案後,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人口販運防制法、就業服務法及刑法藏匿人犯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移民署署長邱豐光於去年年底上任後,多次南下主持專案會議,以多年豐富辦案經驗,指導偵查方向,透過科技偵查,迅速追查出幕後跨國人蛇集團,偵破本案。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邱豐光呼籲尚未到案的脫團旅客儘速投案,才能早日返回越南與家人團聚,繼續藏匿只會讓自己陷入更為不利的處境,回家的路,才是最好的旅途。   截至22日為止,1225專案累計到案人數為88人,脫團人數為60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