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橋頭六班長清庄事件117週年祭日 立委邱志偉與里民一同祭祀先人】  適逢六班長清庄事件117週年祭日,高雄市橋頭區三德里舉辦百位先人祭祀大典,邀請立法委員邱志偉、市議員陳政聞以及70多位里民,齊聚1114紀念公園獻上太陽花行鞠躬禮,期望後代能夠記取這段悲慘難忘的歷史,也希望百位先人能夠庇佑三德里信眾闔家平安。… 更多
 三德里舊名又稱「六班長」,在西元1898年日治初期,台灣人對於日本治台有強烈反抗心理,不巧當時日本憲兵隊因抓不到出沒當地的土匪,就假借清查戶口名義,將村中十五歲以上百名男丁集合起來,草率訊問後全部砍殺並集體焚燒,就地草草掩埋了事,當地人稱為「六班長清庄事件」。
 主辦祭祀大典的三山國王廟主任委員,也是三德里的里長柯明泉回憶到,邱志偉過去在高雄縣府民政局任職時,即大力協助1114紀念公園的興建。日前公園因設施長期曝曬且逾使用年限,導致部分地面、設施已損壞,邱志偉邀集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橋頭區公所進行現場會勘後,請水保局逐年編列預算,改善公園環境設施,邱志偉的熱心積極造福了鄉梓,所有三德里的里民都感恩在心頭而邱志偉致詞時感性地說,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過去先賢為了民主抗爭而犧牲,今日希望藉由紀念公園的存在,祈求當年受難冤魂超脫安息,也好讓後代子孫永遠懷念過去的歷史,更願各族群和睦相處,以愛傳達關懷,公義永世長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