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雙語國家 #英檢傳送門 #8種英檢一把罩 考試院身為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的機關之一,有兩項重要工作正在進行:
❶ #考選部 規劃合理的公務人員考科英文占分比率,並將就涉外事務較高的類科,將英檢成績列入應考資格,以滿足用人機關的英語專業需求。
❷ #保訓會 積極推動公務人員雙語訓練,全面導入公務英語培訓課程,提升公務人員英語能力。 因此,許多人來詢問,哪些考試要英檢?英檢種類有哪些?今天編編來一一為各位解答。 ⭐… 更多目前將英語檢定測驗納入應考資格的,有兩項國家考試:
①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
②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
至於其他考試未來是否要納入英檢資格,還要衡酌用人機關的需求,以及專技人員的核心職能,目前考選部是以「涉外程度高」的先研議,並審慎規劃英檢所採認的種類、等級、年限等,並非所有考試都需要通過英檢。 ⭐目前採認的英語檢定測驗有8種:
① 全民英檢(GEPT)
② 多益(TOEIC)
③ 托福(TOEFL)
④ 劍橋五級英語認證(Cambridge English Qualification)
⑤ 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測驗(Linguaskill Business)
⑥ 劍橋領思實用英語測驗(Linguaskill General)
⑦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
⑧ 外語能力測驗(FLPT)
只要是報名期間前3年內曾通過上述測驗之一,且成績達考試規則規定的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分級,持有合格有效之成績證明(含聽說讀寫)就可以報名,並非只限於當年度成績。 各位如果計劃在3年內報考前面提到的兩項國家考試,可以先把英檢測驗考起來喔!
👉外交特考應考資格
https://reurl.cc/Xem2AR
👉國際經濟商務特考應考資格
https://reurl.cc/kVapnx #你的試就是考選部的事
圖片
留言
  • 林彥銍
    國家想要提升英語能力很好,但同時剝奪了很多以職業專業技能為主的翻身機會,如果英文好也不用的去讀職業學校,不要以精英教育囊括在所有人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