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停工空污變少?溫室氣體減量也要超前部署!】 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衝擊,全球許多國家都因為工廠停工、或者汽機車的減少使用,重見「清新空氣」。 然而,這些空氣污染、溫室氣體的減少排放,只是暫時性的曇花一現,對於全球氣候變遷而言影響非常有限。同時,各國因應經濟衰退,都會以各項振興方案協助產業復甦,可能導致 #溫室氣體排放不減反增。 今天我質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子敬署長,以及經濟部能源局游振偉局長時,特別強調:… 更多 溫室氣體減量是長期性的工作,但是面臨到 #疫情後的經濟與產業振興,相關單位也必須有 #超前部署 的準備。 中央銀行預計,今年度的政府投資與消費佔GDP比例將會成長,如何利用適當的規劃與制度,鼓勵低碳經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會是相關部會的重點工作。 期待台灣除了在防疫工作上建立起國際名聲,也能在經濟與產業復甦的過程中,建立起抑制溫室氣體與碳排放的 #台灣模式! -- 相關新聞: 因疫情應能達成減碳目標 環保署:不因此而高興(中央社)
https://bit.ly/2UPHgXM 受疫情影響? 環保署改口稱2020碳排減2%有望達標(環境資訊中心)
https://bit.ly/2wn8bRc
圖片
留言
  • 陳文深
    蘇委員跟老爸一樣,衝衝衝。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