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花蓮總醫院, 花蓮縣新城鄉。 1,526 個讚 · 9 人正在談論這個。以人為本,健康尊嚴,仁心仁術
貼文
2019.10.23 國軍花蓮總醫院辦理透析病友團體活動… 更多
據統計全臺目前有8萬多人正在接受血液透析,而這些病友每週需要接受血液透析2-3次外,同時也面臨到了飲食上的限制,為使病友瞭解透析飲食原則,本院自108年8月21日起,至10月16日止,在北埔院區醫療大樓洗腎室,辦理了四場次的「透析病友團體活動」,除安排營養師實施課程講授及介紹年節食品選擇外,並特別邀請「小樹林健康工作室」的志工老師為病友及家屬施做精油按摩,以減緩病友因洗腎造成皮膚乾癢的副作用及舒緩家屬照顧壓力。
活動最後一場次由內科部腎臟科主任吳宗叡醫師親自主持,除了頒發全程參與的學員全勤獎外,更致贈感謝狀予「小樹林健康工作室」,以感念老師們對活動的支持與付出;另外吳醫師也鼓勵病友養成均衡飲食及良好運動習慣,保持自我身體健康,並希望透由一連串的課程,讓病友更瞭解透析飲食,不用再為了每天吃什麼而擔心。
這次活動不僅讓透析病友瞭解更多的知識,也獲得廣大的回響,本院將持續提供病友更優質的醫療環境與照護,為守護在地鄉親健康而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