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1908年3月8日,上萬名美國婦女要求縮短工時,增加工資和享有選舉權等,並喊出了象徵經濟保障和生活品質的「麵包和玫瑰」的口號。這是女性參與資本主義工業勞動的第一聲呼喊,成就了國際婦女節。百年倏忽而過,性別平等、尊重差異,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也是台灣民眾黨該肩負的責任。
  … 更多
在鼓勵女性參政方面,去年區域立委的選舉,本黨提名了十位候選人,其中有四名是女性。現任的五位不分區立委中,三位是女性。目前立法院各辦的工作伙伴,女性也是略居多數,主管職則二分天下。
  
在這次防疫紓困條例的修法中,本黨特別關注推動家庭照顧假給薪,因為我們很清楚,十二歲以下兒童的主要照顧者,大多是婦女。愛或許是天生,但照顧家庭不僅是女性的責任,除了男性必須共同承擔,社會更必須賦予支持。
  
未來,我們也將會把一定比例的選舉補助款,用在推動性別平等的相關工作,包括各種相關的法案公聽會、座談會,以及社區婦女的培力活動;我們也會關注多元性別的文化與教育發展。
  
在推動職場平權,或是家庭照顧假等相關議題上,本黨立委賴香伶將全力以赴。我們相信,有了麵包的玫瑰,終究會在性別平等的沃土上綻放。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國際婦女節
#性別平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