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三軍總醫院72週年院慶大會活動花絮   為慶祝建院72週年,本院於107年6月28日上午0900假西迴二樓大廳舉辦「72週年院慶大會」,由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蒞院主持慶祝大會,邀請歷任院長、國防醫學院院長、慈祐宮、奉天宮、策略聯盟診所、內湖鄰近的學校及友好單位,以及內湖區各里長等貴賓一同分享三總院慶的喜悅。… 更多   本次院慶大會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綜藝團以祥獅獻瑞舞獅表演揭開序幕。接下來邀請蜚聲國際的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親臨現場,為大家帶來「思慕的人」、「月亮代表我的心」、「奇異恩典」等6首燴灸人口的歌曲,她的歌聲讓在座的來賓聽的如痴如醉,掌聲與安可聲不斷。此次大會亦邀請臺北市內湖國際安全社區樂齡學園韻律班這群快樂的樂齡長者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使醫院更貼近社區。   適逢八仙塵燃事件滿三週年,本院特別規劃一系列感恩紀念活動,邀請劉嘉舜、林佑軒、洪淑卿、陳寧、陳威宇等5位傷友回娘家與醫療團隊相見歡,會中由畢業生代表劉嘉舜及陳寧分享三年來的心路歷程,並由傷友林佑軒演唱「讓我留在你身邊」,傷者最後還獻花給所有醫療團隊表達感謝之意,場面溫馨感人。   本院蔡建松院長感性表示,三年前的八仙塵燃事件發生時,即擔任總指揮官,為積極搶救傷患,防方立即啟動「收治病患無底線」原則,快速動員醫師、護理師近300名醫療人員,總共收治65名傷者,為全國收治八仙重度傷患最多且締造零死亡紀錄的醫院。今天看到這些傷者積極復健,大家都恢復的很好,感到很欣慰,也期盼他們能持續保持正向能量,揮別傷痛,勇往直前。   活動尾聲,蔡院長邀請所有與會貴賓切慶生蛋糕及合影留念,並一同享用院方準備的茶點蛋糕,院慶大會在歡送聲中圓滿落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