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故宮館校合作紀實—熱血教師在香山👩‍🏫👩‍🏫
香山國小與故宮共同參與「『藝』起來尋美—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美感體驗教育計畫」,利用故宮雍正時期陶瓷為主題,規劃「『雍』抱前『瓷』今『聲』」館校合作課程。
從開始規劃到正式上課,香山教師團隊與故宮人員進行了多次討論,從認識故宮文物脈絡,到融入語言、藝文、自然等課程,大家各司其職,發揮專業。在每一次的課程結束後,更不斷審視課程內容,討論孩童的學習情形。… 更多
這樣的努力,是讓孩子再一次認識故宮,讓文物不在玻璃櫃內冰冷的陳列品,成為孩童重要的生命經驗!更能符合跨學科領域的美感體驗課程實踐。
在上週二在藝術教育館舉辦的課程分享會中,香山教師與博物館同仁共同分享課程執行成果,更是博得滿堂彩!
故宮館校合作需要學校有熱血,有熱忱的教師,與故宮共同努力,給予孩子最特別的課堂與博物館經驗!
特別感謝:
香山國小鄭耀嬋教務主任、教學組長陳慧玲老師、導師姚培鈴老師、藝文領域廖怡森老師等人,以及故宮志工蔡佳玲女士,一同參與完成本次館校合作課程
#故宮X香山館校合作計畫
#「藝起來尋美」--教育部推動美感體驗教育計畫
#故宮館校合作歡迎老師共同參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