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感謝行政院採納高虹安建議,「口罩實名制2.0」有望下週四上路!
  
本黨立委高虹安5日質詢時,提出民間結合政府的「口罩地圖數據」,不僅明確指出南北口罩存量不均,相近配售點也可能有數量落差,一開始每個藥局齊頭式分配固定數量是權宜之計,但也呼籲政府後續應滾動式檢討政策。
  … 更多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一開始建構實名制時沒有相關經驗,未來販賣比例較低的藥房會進行減發。而對於口罩數據地圖,部長也很有興趣地反問,高委員是如何掌握到「口罩不夠」的據點,「也許妳可以教教我們」。
  
隔天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口罩實名制2.0」最快將在下週四上路,將應用至今累積的所有大數據,例如那些人口分布、口罩發放多寡與發放熱點等資料,讓配售更有效率。
  
對此,本黨非常讚賞行政院的努力,願針對問題迅速滾動式檢討政策,超高效率更是有目共睹。願「口罩實名制2.0」能解除目前的口罩荒,為全體國人的健康打下一劑強心針。
  
#高虹安
#科技立委
#口罩配送機制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想學嗎我教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