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最新製播的「國際教育心動線」廣播節目107年第34集「部落即學校─一起走出去,部落學習趣」專輯,將於107年8月20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播出(國立教育廣播電臺FM 101.7頻道),歡迎大家準時收聽喔!… 更多 「部落即學校」是希望能透過各原住民族的部落經驗及實作來設計課程,讓學校能運用部落的專業知識及文化實踐連結,打造出家長及耆老們關心孩子成長的平臺!近年各個原住民族學校更是努力推動以民族教育為校本課程發展重點,利用在地化資源,推廣特色課程,提升學童學習能力與知識,營造出以學校為本位,以學生為中心的設計活動課程!
「國際教育心動線」廣播節目107年第34集「部落即教室─一起走出去,部落學習趣」專輯,節目專訪苗栗縣汶水國小黃秀英校長、宜蘭縣澳花國小哈勇諾幹主任及本院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劉秋玲助理研究員,一起來分享學校如何成功連結原住民學生的學習至部落生活經驗,有效提升原住民學生的學習投入和積極參與,不僅加強了原住民學生對於部落的承諾,也提高部落成員的族群意識!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7年8月20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國立教育廣播電臺FM 101.7頻道播出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非常歡迎大家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