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粉絲們,大家午安~
今天要來介紹國產業務「清理」項目中,國有財產之接管及登記。粉絲們還記得之前說明過的非公用財產跟公用財產有何差別嗎?留言【小財犬,這樣我又更加明白了解了,@一位好友你呢?】+ 按讚 一、接管及登記:
原由各機關經營之國有非公用財產,或原為公用財產經奉准變更為非公用之國有財產,均須予以接管,並辦理管理機關變更登記;又各項未登記土地,亦須辦理接管及測量登記,以便利管理。
二、原臺灣省有財產接管及登記:
原為前臺灣省政府與其所屬機關(構)、學校經管之原省有非公用財產,於臺灣省政府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後,均須予以接管,並辦理所有權移轉為國有及管理機關變更登記為本署;又登記機關清查發現原省有管理機關漏列移交本署接管之不動產,亦須辦理接管登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