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各位粉絲們,工業4.0正席捲全球~你們感受到了嗎?
現在政府正規劃在台中發展工業4.0與智慧製造產業,將台中打造成為「智慧機械首都」呢,工業4.0因涉及產業整合,所以又被稱為產業4.0唷,粉絲一定要知道~ 而產業4.0是利用雲端、物聯網、大數據管理、智慧設備進行高值製造與服務,在這個新的模式之下,機器人將大量取代傳統人力,每一台機器人及每一台生產線上的其他機器,本身都是一個可以收取資料、改變參數的智慧節點,具有像動物一樣的神經系統,把所有的資訊傳回中央控制系統,再由中央控制系統透過大數據的分析,找到最佳生產模式,再回過頭改變機器的參數。難不成機器人的時代來臨了嗎?魔鬼終結者、機械公敵...等電影,真的要成真了嗎?
【分享】在工業4.0也能讓我斬露頭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