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感謝大家祝我生日快樂,非常的感恩。 每回生日,低頭看到自己的肚子,不禁悲從中來,搖頭嘆息,最近聽到女兒跟太座的對話: 女兒: "麻麻,拔拔從前長甚麼樣子?" (很想拿出這張圖給女兒看,又怕受傷害...)… 更多 在旁偷聽,不禁驚恐,居然會問出這種問題。 早上收到媽媽傳來生日快樂的line,自從阿嬤過世,爸爸生病,家裡發生很多事,能夠平安的互傳訊息,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一整天陪小孩時,看到罹難的一個年輕消防員,赫然是老家附近,瑞里村的人。 看了一下他的臉書,有一篇是他的狗走失,於是這些古意的瑞里人,全村總動員在幫他找狗,最後狗終於找到了。 因為全村的幫忙,他感動的在臉書上寫下,很自豪自己是一個瑞里人。 看到這裡我眼淚真的要掉下來。我不能想像,當這個消息,傳回嘉義山上的這個小村,他的家人親友,會有多心痛。 離鄉背井下山討生活,來到幾百公里外的桃園當消防員,才24歲,卻失去寶貴的生命。 而三年前,他還在感傷,同期同學生命的消逝。 有一回聲援徐國堯,看到這位消防隊員,居然為了組工會,被記四十幾個過,最後被免職。他的身上插滿了箭,每一支箭,都是國家射向他。而這個消防員,只不過是想主張,原本就屬於他卑微的,組工會的權利而已。 不知道甚麼時候,這些長官們,才會知道,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 甚麼時候,才會關注,這些出生入死,基層消防員最起碼的勞動權利?
圖片
留言
  • Rebiya Hsu
    型男壽星哦!消防兄弟加油、時代新竹、桃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