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澎湖分院搶救生命創造奇蹟💖
… 更多 居住台南市的59歲劉姓男子,因熱愛潛水活動,6月9日於望安潛水時不慎造成溺水,透過望安衛生所、消防局及海巡署各單位通力合作下,緊急送至三總澎湖分院急救,劉姓民眾從到院前呈現昏迷指數3的狀態,經檢傷評估傷患有嚴重吸入性肺炎併敗血性休克。經過內科黃嘉崙醫師及醫療團隊聯手努力搶救下,劉姓民眾自加護重症病房轉危為安,6月18日轉入一般病房,人已完全清醒身體逐漸恢復,將於今日康復返家。
澎湖是國內旅遊最熱門的景點,每年有超過百萬的遊客到澎旅遊,雖然澎湖縣政府大力宣導,注意海邊戲水安全,但是戲水所造成的溺水事件仍時有所聞。三總澎湖分院在地區長期以發展重症醫療為主,同時在澎湖離島為了服務鄉親及配合地區特色,特別設置有潛水醫學科,每年搶救潛水所救成的潛水伕病例超過數十例。
劉姓男子6月9日於望安潛水時不慎溺水後,經家人通報望安消防隊到場緊急救護實施CPR,隨即送往望安衛生所,透過衛生所吳文和主任急救後,評估劉姓男子溺水過久,需立即轉送澎湖本島救治,通知駐望安海巡署第八海巡隊派船緊急後送至三總澎湖分院。劉姓民眾從到院前呈現完全昏迷達指數3的狀態,經黃嘉崙醫師檢傷患者有嚴重吸入性肺炎併敗血性休克,搶救後必須插管同時靠呼吸機維生。期間家屬曾提出返台就醫,但是黃醫師評估患者不適合搭機,經向家屬詳細解說治療過程,搏得家屬的信任,最後也得到最完美令人欣喜的結果。
此次成功的急救奇蹟,係透過澎湖各單位有效的緊急救護網橫向聯繫,掌握黃金救命時間,再由三總澎湖分院醫療團隊接手,才能搶救生命創造重生奇蹟。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