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春假前最大條! #社交距離 怎麼規範?】
 
春假即將來臨,面對上半年度最長連假的挑戰,今天上午我也針對近來的疫情,對衛生福利部提出質詢:
 
1️⃣應訂定 #春假生活指引
為了避免疫情過大,除了衛福部研議中的社交距離規範將分三步驟推動,也應該在放假前訂定春假生活指引,讓民眾在接下來連假生活與社交有所依據,很高興今天次長也採納我的建議。 2️⃣病房充足!… 更多 近期媒體報導負壓隔離病房已達到七成滿,讓民眾也擔心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在我的質詢之下,次長表示 #武漢肺炎 是 #飛沫傳染 而非空氣傳染,確診病患並不需要全數住在負壓隔離病房之內,主要是住在一人一室的 #專責病房,目前有1700床,也持續增量當中。 -- 相關新聞: 憂清明連假疫情擴散 薛瑞元:期周三前訂社交距離規範(聯合報)
https://bit.ly/3at2OPp 負壓病房數夠? 薛瑞元:最重要的是「隔離」(聯合報)
https://bit.ly/2Jpbv18 防連假疫情擴大 週三前將公布「春假生活指引」(新頭殼)
https://bit.ly/3bzXV73 武漢肺炎/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指揮中心分3步驟推動(中央社)
https://bit.ly/2UMNWV7 台灣研擬「社交距離」3階段 衛福部:訂指引、推廣、開罰(ETToday)
https://bit.ly/2vZftdR 沒保持社交距離」擬開罰,標準在哪?指揮中心:分三步驟引導民眾(風傳媒)
https://bit.ly/2WSfX0g 台灣防疫受國際矚目 衛福部:以自信態度爭取加入WHO(央廣)
https://bit.ly/3avRZMj
影片
留言
  • 段攻月
    很好奇?委員您是嫁了嗎?如果嫁了,怎麼好像沒看過委員的老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