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臺南市第二服務站小編分享 從越南遠嫁台南玉井的新住民阮氏閑,學習栽種棗子,最近正是產季,今年的暖冬,讓棗子大豐收,台南市牧德關懷協會結合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發起「幫阿閑棗幸福」活動,也可入園採摘,邀請鄉親們一起來選購,洽詢電話(06)5748951。 阮氏閑嫁到台灣已有8年,與丈夫潘金池育有3名子女,為撐起家計,潘金池白天從事建築工作,晚上還在療養院當司機,阮氏閑務農,學習種棗子。… 更多 「最壞時刻都熬過來了。」阮氏閑說,早年因語言不通且住在偏鄉,還要學習種水果,與婆婆間因文化差異不同產生隔閡,各種壓力集於一身,一度讓她想離婚,幸經牧德關懷協會專業諮商協助,決定與先生共度一生,還學習騎機車,現在除會機車騎得好,就連開貨車及農用鐵牛車都沒問題。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泗村表示,正是棗子產期,結合牧德關懷協會發起幫阿閑棗幸福,就是希望幫阮氏閑行銷棗子禮盒,果園裡有帝王棗、水梨棗及蜜蘋果棗子,每盒5台斤裝,價位300至500元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