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大家好!我是基進中央黨部財務長張婷婷 Tiuⁿ Tîng-tîng。
 
日前,國手搭經濟艙話題延燒,然而類似體育風波總是不斷發生,台灣體育界一直存在許多問題,其實始作俑者就是 #中國國民黨。
 
時至今日,#中華奧會 包括主席林鴻道、副主席陳士魁、廖裕輝,以及顧問孫立群都具國民黨背景。各類「#體育協會… 更多」,不見得是體育專長,或是有體育經營相關能力,安插一堆外行人、退休政要,毫不照顧選手福利,只顧自己名利。這樣的制度,就是在中國國民黨長期獨裁專政的年代建立的!
  
身為體育人,從小校隊、體育系與體育研究所畢業、代表國家出賽過,在學校當過體育老師並在體育協會任職,深刻了解台灣體育界問題。教練為了學生的參賽權,向協會低聲下氣,選手為了自己的參賽權,忍氣吞聲,只要有機會能比賽就好。為了能參加比賽,從國內到國外,委屈從來沒有少過!
 
事實上,各體協必須全面權力下放,#以運動參與者為本,透由學校跟社會人的運動組織開始參與改變,進行 #組織新陳代謝。除此之外,與其把「體育」狹隘化為「比賽」,我們或許可以落實「#體育分級,#全民參與」概念,先從最基本的社區體育基礎設施著手,讓體育應該融入生活,而不是單純的只有比賽。
 
這次 #東京奧運的台灣選手,參與 18 項運動種類、有66 席參賽資格,這是台灣史上在奧運擁有最多席次的一次!國手需要的不是四年一次的口水戰,而是台灣整體的體育環境重視和改革,以及體育協會的轉型正義。長期關注他們,實際資助基層體育和選手,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台灣的體育以及正名,終有一天能讓更多人在奧運會驕傲自信地以台灣隊出賽!
影片
留言
  • 王育祥
    中華台北人一堆,心態不改,什麼話都能說,至少這屆奧運,台灣選手已經感動了多數人,未來會有更多我台灣人我驕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