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優先法案開箱! #疫情防治 系列】
  
第四篇開箱文,我們要來聚焦於台灣防疫的「失落拼圖」。
  
隨著立院展開全新會期,我們將優先法案在眾人前「開箱」,清楚交代民眾黨的未來展望。每一篇開箱文,都代表我們所看見的問題,或是在下個世代前,台灣必須抓住的全新契機。
  
你的選票究竟去了哪裡?
民眾黨優先法案開箱,將打開國會全新篇章。
  
--------… 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領先全球的防疫能量,是用醫護人員的血汗換來的。
  
醫護人員不僅得照顧病人,有時還得擔負起社區衛教的責任,防疫工作從前端包到後端,而「公共衛生師」正是防疫體系所缺的重要拼圖。大家都說「防疫視同作戰」,公衛師的工作正是「偵測敵情」,透過分析追蹤找出傳染源與傳播路徑。
  
更重要的是,當出現大量的居家檢疫/隔離案例,公衛師更可快速整理、找出監測重點,取代目前由里長來做追蹤訪查的模式,大幅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然而公衛師法自2000年即開始推行,過程中即使歷經2003年的SARS風暴,此法依舊功敗垂成。20年過去,這次疫情迫使全台再次面對問題,這一次,我們要建立台灣防疫鐵壁,推動公共衛生師國家認證制度,為台灣人的健康拚上最後一塊拼圖。
  
📌推動《公共衛生師法》、「防疫三合一」:
  
1⃣推動公衛師國家制度,與英、美、歐盟公衛師接軌
2⃣推動食品安全、社區環境健康風險評估、疫病調查防治規劃,強化全民健康防護網
3⃣第十三條專師不專屬原則,分擔醫護等各領域專業人員負擔。
4⃣防疫三合一:提供為未染病而受隔離檢疫者,以及提供照顧者家庭照顧假及其生活津貼之法源基礎…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