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大家好,我是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 劉恆溦 小黑
 
七月十六日,第74屆法國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閉幕前夕,大會突然宣布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特別放映」#香港導演周冠威的「反送中」運動紀錄片《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
 
片長大約兩個半小時,開場畫面是八十年代,中英兩國就香港問題達成共識,接著鏡頭轉向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拍攝事件包括 #… 更多佔領立法會 丶 #721元朗襲擊事件 及 #理大圍城等。
 
導演周冠威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花了兩年時間秘密製作該片,拍攝期間曾在理大校園遭水炮車的藍色化學水擊中,甚至被橡膠子彈打中頭盔。剪輯期間多次情緒崩潰,更曾做噩夢被警員追捕和毆打。
 
事實上,自從 #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到 #2020年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逐步往死亡的地獄邁進。今年3月,中共出手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實現「#愛國者治港」,並打壓和拘捕泛民主派人士。直至六月,中共打壓之下,香港《#蘋果日報》最後一次實體出版,香港媒體新聞自由徹底淪亡。蘋果日報走入歷史 ,等同中共正式開給香港一張死亡證明書。
 
今年3月,香港民意研究所發布的民調指出,約有兩成香港受訪者計劃未來永久離開香港。七月十九日,英國政府規定的酌情入境安排「#特許入境許可」(LOTR)期限之前,香港機場總是擠滿人潮,不少香港民眾到機場與離港親友含淚道別,香港人選擇離開香港,意味著從此飄零異鄉數十年,甚至是一輩子。
 
其實,不服從中共統治的港人全球離散狀態,早年台灣也曾經歷過。從 #二二八事件 到 #威權統治白色恐怖,中國國民黨威權統治年代下,許多台灣人流亡或離散海外,有家歸不得。
 
但是被迫成為黑名單的「#全球離散台灣人」,在海外大家團結組織起來,利用各種機會,繼續為台灣的民主、人權與台灣獨立進行努力奮鬥,把台獨跟民主的台灣香火保存在海外。終於,在一九九二年,衝破黑名單,讓海外台獨與民主的台灣香火終得回到朝思暮想的台灣土地上開花結果。
 
台灣人對香港淪為中國香港的過程,或許無能為力,但是我們或許可以跟香港朋友分享,台灣本土與民主香火,有一支就是保存在海外,希望,香港人全球離散的此刻,是讓香港本土香火護持保存在海外的開始!離散的香港人,在海外各自團結起來吧!我們相信,有一天你們一定可以把香港本土香火,迎回到屬於你們自己的香港家園!
影片
留言
  • 徐世樺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30808-6/222504253_4501667839851403_4827082488904839225_n.jpg?stp=cp0_dst-jpg_e15_q65_s180x540&_nc_cat=110&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qaIAjJ4zmSoAX_LX2qv&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9Dkqo0bTpew6INZxeQrFS9R6nLPvINd4g2hHRWcfFAQ&oe=624822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