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北市府的認真日常
#認真面對家禽市場的問題
 
上個週末一大早,我與 徐立信 議員到萬華區的家禽批發市場走一趟,發現問題比我想像的嚴重。
 
這裡當初是停車場,原本只是打算當作家禽的中繼市場,沒想到最後變成永久營運,雖然蓋好到現在也才8年時間,但欠缺完善規劃的情況下,動線狹窄,而且沒有乾濕分離,糞水跟泥沙就殘留在地上,羽毛在空氣中亂飄,作為醫師,我一看就知道這個在衛生上是有問題的。
 … 更多
其實現代化的市場管理,應當是在產地就屠宰,再透過冷鏈(冷凍冷藏供應鏈)的技術保存,運輸到台北,而不是將雞鴨整車載往台北屠宰,不只不人道,也不符合成本。
 
這裡肯定需要改變,目前環南與第一果菜市場都要改建,改建完之後的剩餘空間可以當作中繼使用,另外就是看可否先將冷鏈建立起來,先從物流這一塊來著手改變,我也交辦幕僚記錄下來,將家禽市場的改建方案列入雙首長會議。
 
我知道市場改建沒那麼容易,牽涉太多,一般政治人物都不會想碰,但如果沒有人起頭,這樣的現況永遠沒辦法改善。
 
就讓我來當改變的第一棒吧。
 
#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影片
留言
  • 張書誠
    在當地宰殺在運到台北理論上是對,但我不相信當地宰和運送過程是乾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