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城市外交的忙碌一天
 
昨天,一天之內會見四個外賓訪問團,可以說是「城市外交」忙碌的一天。
 
首先,和台北市締結姐妹市40年的美國鳳凰城市市長 Kate Gallego,在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姊妹市,就來到台北。她還秀出三年前我訪問鳳凰城時和她的合照,當時她是副市長,今年剛選上市長,只有38歲,還是目前美國大城市市長中最年輕的。
 
接著,美國愛達荷州州長 Brad Little… 更多 也來台北市政府拜會我,雖然愛達荷州的產業以傳統的農業、製造業為主,但近年來城市化的腳步越來越快速,他們希望和台北市在領先世界的「智慧城市」項目來交流,探討資通訊如何協助城市治理,我們直接邀請他們來參加明年三月在台北舉行的的「智慧城市展」。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慶祝成立五十周年,上海愛樂樂團星期日和他們在國家音樂廳合奏馬勒的樂曲,昨天中午也來市府拜訪我,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隨行前來,雖然拜會時間只有半小時,我們還是就城市交流的各項議題交換意見,我笑說,難得來一趟台北,錢花完再走,要促進台灣經濟發展。
 
下午,日台商務促進會訪問團也前來拜會,他們很關心台灣和日本中小企業的交流,我也請產業局記下來,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就直接列管處理。
 
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台灣要在國際社會中生存,各種的互動與交流,都應該把握。作為首都市長,在城市外交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台灣在外交場域盡一分力量。
 
#台灣走出去
#世界走進來
#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片
留言
  • 柯文哲
    加我好友,更多市政資訊,我會傳Line讓你知道!
    https://line.me/R/ti/p/@kp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