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大家好!我是基進台南黨部主委 李宗霖Lí Chong-lîm
 
近日,中國最大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因為不能清償到期債券,被債權人之一的「徽商銀行」向法院申請破產重整。《路透社》指出,紫光集團目前背負債務金額大約310億美元,而且接下來還會有更多債券到期。
 … 更多
其實,這個紫光集團,向來被視為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的領頭羊,董事長趙偉國還在2015年高調來台,嗆聲要買下台積電、合併聯發科。這位趙偉國,甚至在2018年表示,未來10年投資1000億美元在晶片製造。
 
但在去年九月,因為美國禁令生效,華為等中國公司無法獲得台積電晶片,中國政府因此宣布投入將近十兆人民幣在半導體產業,誓言要靠 #全民晶片「大煉鋼」來「#超英趕美」,這個「#十兆晶片計畫」卻被笑說是「#舉國大煉芯」。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指出,光是去年,中國就新成立超過5萬家半導體企業,募資逾1兆新台幣。
 
這樣的雄心壯志,原因其實是因為中美貿易戰以來,供應鏈被切斷,技術偷不到,不得已只能自己「土法煉鋼」做晶片,但也讓全世界看清楚中國積弱不振的研發能力。
 
從這次紫光集團破產,讓我們反思,2018年之前,中國看起來就像救世主一樣,「#一帶一路」、「#中國製造2025」、「#2049百年馬拉松」,大部分台灣人都相信台灣經濟不能沒有中國,中國已經快要稱霸全球?!
 
不過才幾年的時間,中國半導體產業就原形畢露!中國晶片的十兆「#全民大煉鋼」,讓全世界看清楚中國「椪風」的造假文化,我看中國製造晶片,用手刻比較快啦!
  
最後,我們也要奉勸還在做中國夢的朋友,整個中國,除了習大大腦殘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啦!
影片
留言
  • 劉鋒曜
    好笑,中國碰風就該死,台灣疫苗民進黨的超前部署從頭碰風到尾GG走狗黨卻連屁也不敢放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