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雖然我在新竹長大,但真的不會講客家話。
 
去年參加客家義民嘉年華,是我第一次全程用客語致詞,講到一整個「卡卡」,我要感謝客委會,今年特別幫我準備了「神奇斗笠」,戴上去之後,讓我「講客話」時無往不利。
 
 
 
 
 
才怪。
 … 更多
哪有什麼神奇斗笠,這一點都不科學,事實上,每個禮拜有空我都會找老師來學客家話,所以現在比起去年流利多了。
 
今年的客家義民嘉年華,一連三天,有三條遊行路線,三個集結地點,還有來自全台共19間義民廟參與遶境祈福,以及各式各樣的客家美食,堪稱是全台灣最大的義民慶典,就是要讓這個客家人的傳統慶典可以「國際化」,變成一項台北市的重要活動。
 
下個週末,歡迎大家一起來中正紀念堂廣場,除了來驗收我的客語訓練之外,還可以跟我一起挑擔遊街,逛攤位、聽音樂! ---
2019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10/26(六)迎神遶境
10/27(日)挑擔奉飯|創意踩街
10/28(一)送神大典
地點:中正紀念堂(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
影片
留言
  • Danny Chang
    有梗~
    最後學姊帶斗笠講客家話也是一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