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針對國產 #高端疫苗 取得EUA:
三個同意、三個疑慮、三個進一步建議 💪💪💪
分享 3Qi.tw 陳柏惟在 3Q 在國會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高端EUA,很多人看好也很多人擔心。我和辦公室請教了專業醫療團隊,歸納出三個同意、三個疑慮、三個進一步建議: #贊成高端取得EUA的三個理由<br> ■ #免疫橋接逐漸被越來越多國家接受:包含英國進行中的Valneva VLA2001疫苗(和AZ比),日本第一三共DS5670a疫苗(和mRNA疫苗比),均採免疫橋接進行收案量較少,與已EUA疫苗對比之非劣性臨床試驗,韓國也同意進行免疫橋接試驗。 ■ #… 更多高端疫苗中和抗體表現非常良好:高端疫苗中和抗體平均效價比值95%信賴區間「下限」是AZ疫苗3.4倍,亦即平均效價比值比3.4這個數字還高。若透過康復者血清中介進行換算,BNT疫苗之中和抗體效價也僅為AZ疫苗4.4倍,顯示高端疫苗有相當不錯的免疫生成性。 ■ #次蛋白單位疫苗安全性高,高端疫苗副作用相對低:次蛋白單位疫苗是相當成熟技術,不確定風險較小,且近4000人的樣本中,高端疫苗之常見副作用均比mRNA或腺病毒平台輕微,例如發燒比率僅1/10以下,對施打者影響更低。 #高端取得EUA的三個疑慮:<br> ■ #缺乏Efficacy與Effectiveness的資料:免疫生成性並不完全等於現實保護力,且中和抗體反應的更多是B細胞免疫,較難測量T細胞免疫。常被拿來舉例的是CureVac三期試驗失敗的案例,CureVac是mRNA疫苗,其中和抗體效價大約等於康復者血清(接近AZ的2倍,但不到BNT一半),但其疫苗有效性僅47%,當然這可能是mRNA疫苗偏向生成較多抗體,而T細胞免疫較弱的特性。 ■ #免疫橋接各項數據之完整報告尚未公布… 更多
留言
  • 李致倫
    很詳細的說明!
    不像某車輪跟4%只會盲目的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