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澎湖分院完成年度漢光演習驗證👍
澎湖分院今日下午3點,配合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全員實兵實裝實車,圓滿完成年度「漢光34號演習」實兵操作驗證。逼真的演練過程,見證醫院事前縝密的計劃,人員週詳的編組,為每位傷患提供迅速而有效急救醫療能量,充份扮演澎湖軍民的健康守護者角色,醫院有紀律而嚴整的演練驗證,獲得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黃中將在場表達肯定之意,演習成效相信更能獲得全島軍民的信賴。
… 更多 「寧可百年無戰事,不可一日無戰備」,國軍部隊全年日夜勤訓精練,只為固守國防整體安全,不讓任何敵人有侵犯台灣的機會,藉以提供百姓安居樂業的生活。每年漢光演習即是三軍部隊戰備整備的期末測考,同時也是國防戰力的展現機會。本次「漢光34號演習」模擬澎湖作戰區遭受攻擊戰況激烈,地區出現「大量傷患」狀況,醫院急診室瞬間湧入大量傷患,為救治各級傷患,醫院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機制,人員依平日編組各司其職到達定位,檢傷分類站開設完畢後,隨著傷患送達醫院,立即由急診醫師區分重傷、輕傷等級,再將傷患分類救治,施予最佳醫療照護,整體演練過程完全不慌不忙,顯示澎湖分院在「大量傷患」急救,已有充份經驗,不僅在平時,即使是在戰時亦能提供地區軍民最佳醫療照護服務。
澎湖分院在地區,長期扮演軍民健康守護者的角色,「大量傷患」機制啟動尤如醫院的隨堂考,必須日夜隨時作好準備,而醫院已有多次處理經驗,如復興空難、海研5號船難等重大事件,均是在休息(假)時間啟動後,醫院同仁均能在第一時間立即返回工作崗位,投入「大量傷患」任務,相信充份而有效率的準備,絕對有能力隨時處理大量醫療急救工作,三總澎湖分院值得全島軍民安心與信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