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改變,從告別體育不友善開始。
持續關注,聚沙成塔,不讓把持資源的體育高層只在有賽事時才被監督。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改變的力量。
分享 劉恆溦 小黑
今天一看到戴資穎搭乘經濟艙的動態,腦海中響起的第一句話是「不意外」。​<br> ​<br>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爆出選手受到不合理的待遇了​<br> 📌2015年就曾發生撐竿跳選手葉耀文「無竿可跳」不得不棄賽的事件(註:此次事件與田協無直接關係)​<br> 📌2016年里約奧運,謝淑薇因為網協不配給私人教練隨行,因而退賽​<br> 📌戴資穎也在里約奧運時因為沒穿羽球協會提供的贊助商球鞋,而差點遭到懲處​<br> 📌2017年游泳選手丁聖祐提出泳協黑箱世大運選手名單的質疑​<br> 許多大大小小的爭議事件不勝枚舉,不同體育協會詐領補助款的事件更是層出不窮。​<br> ​<br> 即便在2017年《國體法》三讀通過,看似將開放全民參加各項體協、參與改革,不過反而爆發大量人頭會員的爭議事件,許多選手想嘗試改變現況,卻依然動不了掌握資源分配的高層們。​<br> ​… 更多<br> 台灣的體育風氣不友善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長期以來都是要有比賽成績才能得到獎金補助,但卻不願投入資源在基層的訓練中,嚴重忽略運動員的心聲以及權益,在今年年初台灣女足在參加集訓時,更爆出原本預計一天只發放516元的津貼。​<br> ​<br> 我們見過許多台灣之光,你我一定也多少都當過一日球迷,要栽培更多台灣之光絕對不是靠運氣,而是能提供更完善的訓練與環境、同時「真正」尊重體育選手,除了關注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們的表現之外,更要成為選手們日後發聲的後盾,一起創造友善的體育環境。
留言
  • Casey Chen
    體育署一天不升格為體育部然後還掛在教育部下面,這種事情就會一直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