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典藏國家記憶–大專集訓:成功嶺的甘苦回憶 <br> 📷成功嶺新訓的義務兵在今年走入歷史,今日就讓小助手來分享許多粉絲們青春歲月中的一段回憶。 <br> 🎺政府遷臺後,致力鞏固臺海安全,整頓軍備,加強國軍作戰能力,精實部隊整體素質。在1959年6年,頒布「大專學生暑期集訓實施辦法」,規定大專男學生在畢業前一年暑假,須參加12週軍事訓練,作為預備軍官的養成教育。 <br> 🎺… 更多在此特殊時空下,臺中成功嶺搖身為軍中培訓新血的搖籃,「大專集訓」更成為4、5、6年級生的共同回憶,讓我們一起隨著國家檔案,一同體驗他們當年初入軍旅之震撼教育吧! <br> 📣別說小助手不告訴你,成功嶺的甘苦回憶點滴都在這裡: http://t.cn/RevIyvW #國發會 #NDC #典藏國家記憶 #臺中 #成功嶺 #大專集訓
留言
  • 大衛
    那是一段 一個月的快樂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