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澎湖分院「活絡老化健康促進」社區營造在菜園😋
你今天運動了嗎?「要活就要動」是保持健康的鐵律,三總澎湖分院長期配合社區衛教活動,推行健康生活概念,藉以鼓勵鄉親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5月31日下午3點假菜園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活絡老化健康促進」活動之2,超過20位以上高齡長者不畏高溫,到場參加有利身心的健康操活動。
… 更多 本次活動醫院指派放射腫瘤科羅承翔醫師就「癌症預防」作為衛教主題,為高齡長輩講解如何降低癌症發生的機率。依國健署104年統計數據,國人十大死因中,平均十個人死亡就有三人係因惡性腫瘤所造成,另外台灣地區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癌症,顯示惡性腫瘤可能因環境因素所造成;依美國癌症學會統計,罹患惡性腫瘤80% 與環境因素有關,20%-60% 與飲食及生活習慣有關,尤其是不良的生活習性,如抽煙、喝酒過量、吃檳榔等不健康習慣,更是影響個人健康的致命危機。
羅承翔醫師表示,癌症可以預防的,只要知道可能引起的原因就有機會可以預防,主要預防措施有:適量飲酒、拒嚼檳榔、拒絕抽煙、女性施打子宮頸疫苗、留意身體異常徵兆。積極的作為是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如每天30分鐘快走,每週至少5天,達到每週150分鐘運動量,才能有效控制體重,避免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所帶來的疾病;飲食方面增加應植物固醇、水溶性膳食纖維、Ω-3之EPA/DHA、水果、蔬菜、豆類、全穀物、堅果類(飲食多樣化);同時多善用健保福利措施,目前健保提供多項免費篩檢福利,如大腸癌、乳癌、口腔癌等篩檢,民眾如有任何問題,請洽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或健保特約醫療院所諮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