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學術界的中國滲透
#中國滲透跟武漢肺炎病毒一樣可怕
 
大家好!我是台灣基進財務長 張婷婷 Tiuⁿ Tîng-tîng。 七月初,香港政府公布特首候選人的「#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中出現 #中研院院士劉遵義。所謂的資格審查委員會,是針對特首候選人,是否擁護基本法、效忠中共等條件做出審查意見書。
  
簡單來說,就是審查這些候選人,有沒有愛國,而這個國,卻是中國。
 
中研院院士劉遵義,過去不僅曾擔任 #… 更多中國政協委員,竟然還幫中共審查香港特首夠不夠愛國。除了有損我國中研院的學術聲譽,更令人擔心的事情是,效忠中國的中研院院士,#在台灣學術界的滲透問題。
 
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對民主國家的敵意與威脅是與日俱增。例如去年3月,我們曾拍攝「中國統戰手法多|可怕的千人計劃」的影片(連結在留言),提到美國哈佛大學的化學系主任Charles Lieber被美國政府逮捕,原因是他涉嫌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並提供科學研究成果給中國!
 
事實上,近幾年美國政府也非常嚴格地清除來自中國的各種間諜。例如,最近有500多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申請美國簽證時被拒簽。原因是美國認為中國籍人士
#假借學習、研究之名,行間諜之實,對美國國家安全已經造成嚴重威脅。
 
正當台灣忙於防堵武漢肺炎病毒的同時,#中國滲透並未因此停止,反而趁機壯大。台灣做為全世界被中國滲透最嚴重的國家,雖然在2020年1月通過《#反滲透法》,如今法律通過已滿一年半,但還是無法解決中國代理人在台灣學術界的滲透問題。
 
因此,面對中國滲透,就好比面對武漢肺炎病毒,掌握感染源才能掌控疫情,做好「疫調」、「匡列」、「隔離」的工作,才能阻絕病毒擴散。
 
台灣基進提出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就是抵抗滲透病毒的具體作法。首先「#疫調」潛藏在台灣各界的中國代理人,透明地攤在陽光之下。
 
藉著「#匡列」,透由事前監督管理以及刑罰的威嚇效果,降低個人意願,提高中國滲透門檻。
 
最後,就是「#隔離」中國代理人,有效阻絕中國滲透,確保台灣的國家安全!
影片
留言
  • Kao Leo
    聽說這裡是義和團的大本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