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臺北市服務站小編 2019年 元旦新制 僑外生來台就讀可雲端申辦許可證 現行香港或澳門學生(以下簡稱港澳生)來臺就學均須臨櫃至移民署駐港澳移民工作組(以下簡稱外館)申辦手續。移民署為提高申辦效率,特別建置雲端境外人士申辦系統(以下簡稱雲端系統)辦理入出境許可證,工作天從10天減為5天,延期及變更登記所需工作天從5天縮減為2天,省去舟車勞頓的麻煩。 每年4月份起,是外籍學生來臺就讀各大專校院的尖峰時段。… 更多 移民署統計,目前在台就學的僑外生人數約有5萬1千人,每年開學季,移民署各服務站總擠滿了各國來的僑外生,為簡化他們等待的寶貴時間,不用再排隊,移民署推動僑外生線上申辦系統,讓僑生可以利用網路線上申辦居留證、延期、變更登記或資料異動等,省去大幅排隊時間。 移民署呼籲,港澳生使用雲端系統申辦入出境許可證來臺就學,無須至外館臨櫃申辦單次入境證,經核准發證後,自行列印入出境許可證後即可持憑入境,且不需購買回程機票,並可在臺停留3個月,有足夠的時間從事租屋、註冊、申辦居留證或至銀行開戶等相關事宜,確實是港澳生來臺就學前入境的最佳選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