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你記憶中的戒嚴是什麼?
是課本中的一段描述?還是不想回憶的過去?
7月15日是台灣的 #解嚴紀念日,只紀念,不放假。
這是紀念1987年的7月15日,中華民國政府宣告解除「#台灣省戒嚴令」這天,而戒嚴令的時間長達38年之久。
 
對於解嚴後出生的年輕一代,這個只在歷史課本中才出現的描述,他們的想像是什麼?
而曾經經歷過戒嚴時期的前輩們,又是怎麼描述這段記憶?… 更多
在解除戒嚴之後,台灣真的就邁向民主了嗎?威權獨裁統治造成的影響又有多大?
 
台灣民主政治得來不易,且常處於危機之中,原因就在於 #威權獨裁的政黨並未隨著民主化而被清算,反而寄生於民主制度與環境之下,利用尚未健全的民主制度來占盡便宜。
 
為了 #清除威權遺毒 與 #鞏固民主價值,台灣基進不斷強調,#中國國民黨作為威權獨裁統治者、對自由民主及人權戕害者,不僅沒有參與民主社會運作的資格,更不需要跟他們討論政治,此組織只有經過清算解散才有重生的可能。
 
我們的上一代,因為戒嚴的經歷,而對政治的恐懼,會擔心我們參與政治,不鼓勵我們參與政治,甚至逃避討論政治。
然而,政治其實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應該讓 #政治可及,讓 #城市可親。因為透過參與政治,來改變政治,才有可能清除我們體內的 #威權遺毒,讓政治與生活成為我們理想的模樣。
影片
留言
  • Saab Liu
    只要你們跟民進黨不執政 台灣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