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大喊「看不懂!」、「我不知道!」就是在監督政府? 完全不用負責任的監督成為主流在野黨博取版面方式,也難怪路透社前總編評論國民黨、民眾黨等台灣在野黨是在做「大腦放屁政治」(Brain Fart Politics)。 曾任首都市府顧問,現任立法委員居然連查資料提出實質建議的能力都沒有!? 來看台灣基進財務長 張婷婷 Tiuⁿ Tîng-tîng 怎麼說: 一位負責任的民意代表討論政策時,不是想到什麼罵什麼,而是先釐清「哪裡可以改善」後,確實切入探討,才能給台灣更完整的政策,也才對得起在一線努力的防疫夥伴。 #疫苗現況的真相
#各管道疫苗數量一覽表
分享 張婷婷 仁武 鳥松 大社 大樹區議員候選人
#疫苗現況的真相<br> #各管道疫苗數量一覽表 —————⚠️09/02更新最新疫苗現況————- 🙏感謝Âng Pang Jîn 協助整理最新疫苗資訊。<br> ——————————————————————— 今日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發文質疑疫苗購買策略,批評「民眾的血汗錢買的疫苗究竟在哪裡」,並且引述民眾問她的問題,其實通篇的質疑,都是在說我找不到資料。… 更多 好了、好了,作為一個老師,已經習慣同學問題很多,只是,問問題的人可是一位立法委員,其實這些問題,真是查資料就查得到,我才想問「民眾的血汗錢養的壁如究竟在幹嘛?」 不廢話,直接整理圖表讓大家一目了然!<br> 實際上,政府從去年9月,也就是今年疫情再度爆發前好幾個月,已開始逐步簽約、採購到貨,至今總計採購數量是2981萬劑,扣除國產的1000萬劑,國外的AZ及莫德納疫苗已到貨約215萬劑,若再加上國外捐贈已到貨的487多萬劑疫苗,目前已有總計702萬餘劑疫苗已完成施打及排定施打。 身為民意代表,討論任何政策前,先了解一下情況,疫苗採購涉及全世界,知道全球疫苗的 #產能、 #配送狀況及各國採購情況的背景資料,才能避免什麼都不懂,就讓民眾心慌,防疫已經夠苦了,實在不需要民眾黨的口水調味。 去年初,英美及歐盟等國,就已與有實力開發疫苗的廠商簽訂雙邊合約,用「提前預購」的方式來為藥商提供經費,優點就是疫苗成功可以優先使用,但相對的疫苗失敗錢就等於丟水裡,但也是因為願意投資,才造成現在疫苗成功生產,這也是台灣對國產疫苗的生產策略。… 更多
留言
  • 缪論
    謝謝製表,一目了然。
    但我想問一件事情,如果將來疫苗已經普及到人人可以施打了,我要怎麼避開鴻海從中國購買的疫苗?是有機會自由選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