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達賴喇嘛最近在弘法直播時提到希望明年能來台灣拜訪,聽到這個消息,我覺得很振奮人心,也希望明年條件能具足,讓我們在台灣接待達賴喇嘛。
 … 更多
上週末我受邀參加「西藏民主日」活動,大家聚在一起討論民主,也聽到許多前輩分享西藏在流亡的土地建立民主制度的這段歷史與現在面對的挑戰。在61年前,達賴喇嘛帶領藏人流亡至印度。隔年九月,在流亡的土地印度,舉辦西藏歷史上第一次的選舉,選出「西藏人民委員會」的代表,之後更建立了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2011年達賴喇嘛卸下政治領袖的身分,將政治權力交給藏人選出來的司政,讓民主更加落實。這也是為何,一直到今天,這麼多的藏人朋友繼續透過西藏民主日來學習民主的歴史、守護民主的文化。
 
明年是西藏流亡政府的選舉年,將會選出下一任司政,競爭也很激烈。在過程中,不同候選人也有很多對於政策的辯論跟攻防。民主不只是投票的形式而已,更重要的是民主的內涵如何深化到社會的各個層面。在藏人社群裡,都是非常小心地在維護與相互提醒,包容不同陣營的觀點與立場,避免讓競爭造成分裂,讓這個得來不易的民主政治文化維繫下去。
 
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是條很漫長的路,不只是西藏的民主,也包括香港的民主、台灣的民主,以及所有受到中共或其他強權打壓的社會,我們都應該站在一起守護,和價值理念相同的朋友一起走。台灣是西藏在這條路上的朋友,我也衷心的期待達賴喇嘛能夠再次來到台灣。
圖片
留言
  • Bisazu Bunun
    據統計,民進黨年薪超過500萬共792位酬傭缺,其等1年薪水抵年輕人20年!
    民進黨把臺灣吃乾抹淨,佔盡政府… 更多機關與國營事業高官肥缺,從國庫搬錢撒錢,卻沒錢補勞保年金要大砍勞工退休金,凡所有勞工朋友及納稅人請盡量轉傳。看完後包你會抓狂的!!
    http://www.cpfcnews.tw/index.php/opinion/24120-2018-08-24-16-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