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台大前三位校長為教育部卡住管中閔的事情發表談話感到痛心,他們沉痛的表示:「現在是校園民主,學術自由最黑暗的時刻,台大從未被這樣糟蹋」。教育部長不懂高教,於是派出人事處長當打手,給台大連發7道金牌,殊不知在社會的認知當中台大的校長學術地位遠高於教育部長,更遑論派出人事處長藉此耍官威,看到一個處長頤指氣使,還理直氣壯的說是依法行政、捍衛大學自治,好一個大官的架式!其實痛心的豈止是三位台大前校長,還有所有的學術界,甚至整個社會。全台灣多數主流民意不認同教育部這樣的弄權玩法,大家挺的不是管中閔個人,大家挺的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嚴肅問題。政黨輪替之後很多的政策、很多的法案的精神已經不談大是大非,只談政治立場和政黨利益問題。社會價值觀、法治在淪喪,很多公共領域的事務不再是我們所熟悉的民主運作機制,倒是很像幫派式、即興式的治理模式,因為全面執政的優勢,覺得沒有任何政黨可以取代、撼動,所以不惜與民意為敵,但是別忘了民意如流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