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最近,幾個關心校園生態的朋友來向我陳情💬有些中小學校園在施工光電風雨球場的時候,會有錯誤修剪樹木、球場功能減損或運動安全受影響的情況😟希望我們辦公室阻止這些不樂見的慘事發生。
 
很多國中小校園的運動空間沒有風雨遮蔽,所以當初構想:露天球場上若能裝上光電板,讓學生在雨天也能有運動場地🏀還能夠生產乾淨的再生能源⚡️並且透過光電的賣電收入或租金來挹注教學資源,搭配能源轉型教育,原本應該是多贏的美事一樁👍… 更多卻因為少數學校和光電廠商 #忽略整體規劃,導致錯誤情況發生,這是各方都不樂見的結果。
 
經過我們兩次的協調,在民間團體和教育部蔡清華次長之間,取得了一些重要共識🤝
 
1⃣️建立問題通報機制和順暢溝通管道
2⃣️教育部提供原則指引協助地方政府和學校審查與落實
3⃣️已發生的不良案例必須補救、究責
4⃣️教育部成立專業輔導團協助校園完成整體規劃
5⃣️必須考慮合適的成本效益,以促成兼顧多元功能的設施
 
無論是已經發生的錯誤要亡羊補牢,或是未來的校園光電施作審查🔍教育部都應 #建立整體機制,納入教育現場、樹木生態專業和全民的參與,讓「#教育為主、#綠能加值」的原則可以落實✅
 
整體機制的建立需要由政府部門、民間團體和光電業者,結合多種專業對話討論💭感謝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愛樹人協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給我們關鍵、務實的提醒和建議。也希望教育部接下來可以結合多方意見,完成兼顧運動與教育需求、景觀、美學、樹木生態原則的校園光電設施💪
圖片
留言
  • 陳智揚
    委員好,我有一些問題想反應, 因為紅燈右轉罰600元就要記3點實在是太扯了 ,2次紅燈右轉罰1200元就要… 更多記點6點,就要吊扣駕照一個月,實在是扯到極點, 請問你們可以修法嗎? 應該要用罰金比例來記點比較公平

    另外像是,吊扣駕照,酒駕,無照駕駛,超速等等交通違規,為什麼一定都要到戶籍地的監理站才可以辦理,不能就近的監理站辦理嗎?

    現在考機車和汽車駕照全國每個監理站都可以不限戶籍地考試了,代表全國資料都已經連線了。 如果有人在基隆生活,戶籍地在屏東,為了辦事情還要回去屏東,而這些事情全國監理站每個櫃台人員都會做,來回奔波這是多麻煩的事情

    (像是辦理"自然人憑證",全國每個戶政事務所都可以不限戶籍地辦理了)。監理站還在用那麼守舊的方法,實在讓人難以理解,請問你們可以修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