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 養豬業者注意,近期傳出疫情 ...
✔ 豬隻因病媒蚊的叮咬而感染日本腦炎
✔ 立百病毒透過果蝠傳染給豬隻、人等
▶ 不過臺灣本島並無果蝠
  目前僅在綠島跟蘭嶼現蹤
  立百病毒帶原及傳播風險相對低
💡 請養豬場配合 📢
1⃣ 定期清洗畜舍,落實場內防疫消毒工作。… 更多
2⃣ 落實人員進出管制。
3⃣ 勿購買來路不明動物
4⃣ 勿至疫區國家畜牧場參觀或接觸動物。
5⃣ 每日自主觀察場內動物健康情形。
6⃣ 豬隻健康發現異常,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機關。
7⃣ 也要記得定期注射日本腦炎疫苗。
更詳細的參考資料:
日本腦炎疫情 🔽
http://bit.ly/2Jhl7MO
立百病毒疫情 🔽 
http://bit.ly/2JehWWj
分享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養豬業者注意,印度發生人類感染立百病毒⚠】 注意❗❗❗<br> 印度爆發人畜共通病毒─立百病毒,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立百病毒(Nipah Virus)為人畜共通病毒, 果蝠、豬隻以及人類皆會感染。 💡請養豬場配合📢📢<br> 1⃣ 定期清洗畜舍。<br> 2⃣ 落實人員進出管制。<br> 3⃣ 勿購買來路不明動物<br> 4⃣ 勿至疫區國家畜牧場參觀或接觸動物。<br> 5⃣ 每日自主觀察場內動物健康情形。<br> 6⃣ 豬隻健康發現異常,應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協助處理。 #立百病毒<br> #立百病毒腦炎 #人畜共通傳染病<br> #全民防疫專業檢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