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保障勞權超前部署,資訊充足精準到位!】 針對防疫,我認為主責機關應該要提供完整易懂的各項指引。昨天經過我的質詢,勞動部在一天之內更新了官網防疫專區,讓受疫情衝擊的業者與勞工,能清楚了解如何紓困,對此我表示肯定。 今天我再次要求勞動部,不僅要資訊完整明確,更要設立單一窗口,並且主動關懷相關產業的勞工,讓不同產業、不同狀況的勞工能與政府資源精準對接。
  … 更多
此外,我也提醒部長,有些產業因防疫物資、轉單效應而有大量趕單的情況,目前勞動部以法規調適來回應產業需求,但勞動部身為全國勞動業務最高主管機關,仍應站在勞工立場,加強對勞工的保障。
 
部長承諾會持續加強對於穩定勞工就業措施的宣導,確保 #紓困精準到位;若目前協助勞工的預算有不足的情況,會再提列更多的預算;也會以 #法遵訪視 的方式,了解勞工有無過勞與保障職安。 紓困要精準到位,振興產業的同時更要兼顧勞工權益,希望勞動部可以秉持防疫超前部署原則,讓國人感受我們 #有政府 #會照顧 #請安心。 #蘇巧慧會做事
#國會有表現 #地方有成績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