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歡迎大家一起來看中興新村昔日風貌!!😀 #檔案局
#中興新村
分享 國發會
🔎典藏國家記憶–中興新村昔日風貌 📢小助手前一篇有介紹,臺灣省政府在民國46年遷於南投市中興新村省府大樓。那粉絲朋友們有看過中興新村的樣貌嗎? 今日小助手就帶大家回顧中興新村昔日風貌^^ 📷… 更多臺灣省政府的所在地中興新村於46年興建完成,為臺灣第一個以花園城市規劃的都市計畫區,仿照英國倫敦新市鎮設計建造而成,公共設施完善且先進,是臺灣第一個擁有污、雨水分流下水道系統的社區,而且區內管線均地下化,並設有公園、市場、小學至高中及醫院等,環境清靜幽美,生活機能佳,全盛時期設籍人口有2萬3千多人。 📍精省後,中興新村發展也隨之停滯,地方民意代表與當地居民希望政府能採取具體作為活化中興新村,為回應民意,國發會即將在7月20日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希望透過相關部會通力合作,再現中興新村繁榮新風貌。 #國發會 #NDC #典藏國家記憶 #中興新村 #昔日風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