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我們從兒童身上看到我們的責任,即提供小朋友一個平安、健康、安全、快樂的生長環境。在國家政策規劃上,必須有一個更完整的社會國家福利體系,能夠照顧在成長過程中的孩子,也能為父母親們生活減壓,在托兒政策應盡量公共化,注入必要資源至其他社會福利層面,讓生兒育女不再是一個沉重的負擔,這不是單一家庭的責任,國家社會必須一起照顧他們。… 更多
另外,政府也必須規劃完整安全保護體系,防止霸凌或性侵等令人難過焦慮的不幸案例再度發生,必須讓小孩子成長過程中免於恐懼,大眾也應用整體社會應對霸凌的事情,所以不只是社區的社工或志工體系,也要讓社會共同關懷家庭內發生的問題,除此之外,學校裡也要有專業的心理諮商人員或輔導體系人員,幫助小朋友身心健康地成長。
或許政策很複雜,但重點在我們要下個決心,讓小朋友能夠健康、快樂、平安地成長。
留言